聆聽幸福的聲音我呆呆地跪坐在地板上, 聆聽如天籟般的美妙旋律, 一種複雜的情緒縈繞在我心頭, 像不斷充氣的氣球般,持續擴大…… 在生死關頭走一回,重新踏入久違的家中,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矛盾感,在我內心交互衝擊著。熟悉面膜的是一切未曾改變的人、事、物;陌生的是我的雙眼已無法清楚地看見這一切。 拖著大病初癒的孱弱身子,在家人小心翼翼的攙扶下,我緩緩步上通往二樓的階梯,走進那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小小天地。 母親說:「我已經幫妳把房間稍微整理房屋買賣過了,妳要不要先躺下來休息一會兒?還是,有沒有其他特別要做的事?妳儘管開口。」 我不想說話,本想以搖頭代替,但另一個聲音立刻快速地制止我,剛剛動完腦部手術的頭,實在不宜做任何過於劇烈的晃動,我勉強地說:「不用了,新成屋這是我自己的房間,所有東西的位置,我大概都能記得,行動也沒問題。」 母親將一杯茶放置在桌上,說:「手術後很容易口渴,我把茶放桌上,妳要是覺得渴就拿來喝。」 我輕聲地說:「好。」 母親離去後,我開始以微弱的視力,環視房屋貸款這個屬於我的個人秘密基地,在緩慢的搜尋中,我發現躺在桌子角落邊的藍色CD隨身聽。 以往,每當我走進房裡,總會下意識地用手指按下CD的 PLAY 鍵,長期以來習慣有音樂陪伴的我,如今再見到CD隨身聽,突然間有股近鄉情怯的永慶房屋莫名感受。 我從機座的延伸線中,尋找專屬於隨身聽的插頭,將電源插上後,我先開啟了外接喇叭的音量,然後,再用顫抖的雙手尋找那個我失落已久的按鍵,當音樂自音響中流洩而出,那一瞬間,彷彿有股電流在我體內四處流竄。我的心西裝外套跳不斷地加速,顫抖的雙手不自主地緊握著,深怕呼吸會因此在下一秒停住。 在無法預期的狀態下,我聽見我最鍾愛的音樂,原來,這片CD一直未曾置換地躺在隨身聽中,只是,再度聽見這樂音的我,竟恍如隔世般,盈眶的淚水,沾濕了景觀設計衣襟。 我呆呆地跪坐在地板上,聆聽如天籟般的美妙旋律,一種複雜的情緒縈繞在我心頭,向不斷充氣的氣球般,持續擴大……擴大。 母親的驚呼聲,將我從幻境拉回現實,她緊張且擔心地問:「怎麼了?妳哪兒不舒服嗎?」 含著淚水的帛琉我,趕緊用雙手胡亂擦拭,以厚重的鼻音哽咽著說:「媽,我覺得我好幸福。」母親被我嚇傻了,完全不知我怎會迸出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。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,一個沒有視力且不知未來在何處的人,哪還有什麼幸福可言呢?可是,原來酒店經紀幸福可以很簡單,沒了視力又如何呢?我失去的只是一小部份,而我所擁有的是何其多呢? 能有聽力聞得天籟,不也是一種幸福嗎? (附記:文中所指的天籟,是 BOY ZONE 精選集,我能再度傾聽僅只人間才有的流行音樂,感到「活著真G2000好」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32jfnc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